(由左至右為同班同學土耳其人Ali、短期交換研究的波蘭人Ella、同班同學墨西哥人Yvonne、Iñaki與同班同學Zambia人Auzenzio)

Iñaki, 是我在Oñati認識的第一個當地人。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因為對這兩男相擁的墓碑雕塑感興趣而左拍右拍,引來右上角那位老先生的好奇,隨後便向我熱情介紹旁邊編號十八號的著名墓室雕塑)

米蘭中央墓園的雕塑建築,除了以宗教色彩為主的雕塑,代表由天主帶領以對亡者的祈禱外,第二種類型可歸為近代寫實:強調回歸人世生活的種種,一方面可能傳達該家族或歸葬者的職業或生前喜好,二方面可能是一種對人世的懷念。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翡冷翠「同性戀與藝術」大展所選Wilhelm von Gloeden的攝影作品,為展覽入口首幅作品。)

今年在米蘭的文化藝術活動可稱為「攝影年」 (Vittorio Sgarbi語)!一開春便有兩項極具指標意義的當代攝影展:一是元月二十二日起在Palazzo Reale展出的Joel Peter Witkin, Jan Saudek, Massimo Listri及Giustino Chemellon四人聯展,二是元月二十三日起在Palazzo della Ragione展出的Wilhelm von Gloeden作品展,展期分別至三月二十二日及三月二十四日止。然而,在展出之前,Witkin, Saudek與von Gloeden三人作品將可能再次被米蘭市政府認定為猥褻色情而禁展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台灣性別人權協會於昨日(元月十八日)公佈去年二○○七年十大違反性權事件,列舉去年十件對台灣「性權」影響重大,甚至如喀飛所稱的「迫害」性權事件: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編號第二號:Tullo e Manlio Morgagni,建築師Enzo Bifoli, 1929, 1944。)

我在去年諸聖日午後造訪這個被稱為「天空下的博物館」之米蘭中央墓園。當天天氣溫暖、陽光和煦,意外的是,我並不是唯一的觀光客,仍有看非前來悼謁已故親人的義大利民眾,大批入園參觀。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