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大學(Lund University)精神堡壘,大學院(Universitetsbyggnaden),由Helgo Zettervall設計,於一八八二年落成。四隻翼人銅雕分別代表於一六六六年創校時的四門科系。


五月初,瑞典還在準備迎接春天的到來。不過,我似乎真的十分幸運,隨著我在五月七日星期天下午抵達隆德大學後,這個大學城似乎一夕之間換了面貌,春暖花開、陽光普照。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馬德里Chueca區一條偏僻小巷裡,座落一家小書店,專賣西班牙作家及若干其他各國作家的繪本書。

這家書店是馬德里一個繪本作家協會的所在地,店中一區特別開放供繪本作家展示作品之用。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馬德里Prado美術館竟然看到影星張震。

我不確定是否真是本人。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喜歡這幅圖像。

之前我曾經寫過關於這幅San Sebastian被箭穿身的圖像與同性戀美學的關連。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第五次在馬德里旅行,這次四天完全住在以Chueca地鐵站為中心的同志區,的確也發現許多小巷好地方。

首先要說的,是在Chueca區一條暗巷裡的海鮮專賣店。那天晚上我和朋友逛街到晚上八點多,以逛街探險的方式準備要回旅館休息,卻在路上發現這家海鮮餐廳。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