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科技大學人文社會學科通識課程

「性別與法律:性異議少數族群權利保障議題與臺灣社會及法律」

授課大綱

 

開課學期:100學年度第2學期                     課程代碼:GE3604301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Taichung Gay Parade 20111217 292.jpg 

高二在麗澤樓一樓第一間教室(二年一班),旁邊是一中的後花園,有一片樹林與涼亭,隔牆外就是雙十路,對面是臺灣體專(現在是臺灣體育大學)。高二最喜歡輪排做到窗邊,經常在上課時望著樹林、圍牆、想著心事。

在這個教室裡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當時的級任老師故張淑娟老師,有一天在黑板上寫下這個問題:「你覺得誰是班上最自私的人?」要同學寫紙條回答。而我的回答是:「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所以我的答案是?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aichung Gay Parade 20111217 236.jpg

當同志很好;當同志,你才能真正為愛而性,而不是為性而愛。

就像法國哲學家Michel Foucault說的:“There is object proof that homosexuality is more interesting than heterosexuality. It’s that one knows a considerable number of heterosexuals who would wish to become homosexuals, whereas one knows very few homosexuals who would really like to become heterosexuals.”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aichung Gay Parade 20111217 096.jpg 

1. 啟程

來吧,我的朋友們。踏過恐同的巨大身影,讓我們更堅定地走向未來,走向我們相信的自由、平等、多元的未來吧!我們會記得,今天每一個人的一小步,將會慢慢地走出記憶,慢慢地浮現、慢慢地看見我們的同志路。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ndrej-pejivic.png 

(荷蘭著名連鎖百貨公司HEMA推出新設計女性胸罩,標榜其修飾功能,連男性都可以有好身材,因此找來國際間以中性美著稱男模Andrej Pejic拍攝平面內衣廣告)

揚棄「性別歧視」不能只是口號!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