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猜,大概只有像我這樣無聊到極點的人,才會作這種事。

網路購物已經成為現代人生活無可或缺的一部份,Ebay更是全球最大的網路購物網站,並在全球約三十個國家設有專屬國別網站。

之前就想比較各國同志購物的消費類型,覺得一定會很有趣的比較。今天晚上嘗試又再一次作這樣的比較,可能是因為時間不對,出現一個非常異常的現象:全歐洲的同志都愛買金飾?



這是用關鍵字"Gay"查詢Ebay義大利網站的結果,竟然出現一堆亮晶晶的金飾、銀飾、手環、項鍊之類的。我第一個反應是,的確,義大利男男女女真的蠻愛帶手環、項鍊之類的飾品。於是,我更加好奇,歐洲其他國家的同志網路購物的物品又是什麼呢?

於是,我便以關鍵字"Gay",一個一個地在歐洲Ebay的分站上搜尋。



首先搜尋的是Ebay德國網站,發現同樣的金、銀飾物品也出現在德國Ebay上,這才發現,原來歐洲Ebay網站會相互連結,義大利一些金銀飾物品,大概也是連結德國網站。這在德語系國家如奧地利、瑞士等Ebay網站上,搜尋的結果也差不多,要必須往後查閱,才會發現些許的不同。



奧地利Ebay網站上出現的更怪,應該就是女生飾品,原來是這飾品的品牌名稱就叫做Gay吧?!



瑞士Ebay。往後搜尋結果出現比較多同志電影DVD之類的娛樂產品。



比利時Ebay也差不多都是金銀飾品。



西班牙Ebay也是同樣情形。



法國Ebay就比較不一樣。上一次我查詢時,法國Ebay以關鍵字"Gay“查詢出現最多的是插畫之類的藝術品,感覺果然就不一樣。這次查詢則出現一些象徵同志的小飾品。



英國Ebay則出現時尚品牌的男用內褲。



愛爾蘭Ebay也跟英國情形差不多。



這次查詢,荷蘭Ebay竟然最具文藝氣息,都是同志議題相關的書籍與電影DVD等。



成為歐盟新會員國而且也開始發展經濟的波蘭,Ebay上查詢的結果,則是跟奧地利結果相近。

實際上,在歐洲國家Ebay上以同志為關鍵字搜尋的結果,大概還是以內衣褲、服飾、皮革等Fetish用品與電影DVD為主要求售商品。只是,不知道究竟同志在網路購物上的消費需求與傾向為何?這應該會是一個有趣的研究題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