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三十四天二十二小時五十六分,二○○八年一月十二日,台灣地區即將舉行選制變革後第一次國會大選,將選出第七屆立法委員計不分區立委三十四席、原住民立委六席、區域立委七十三席,共一一三人。

Yahoo!奇摩新聞開設2008立委大選立場量表,根據使用者回答共二十題相關議題的立場光譜,由目前百分之十的候選人所提供的立場資料(43/428)加以配對,由系統選出與使用者立場相近的候選人與政黨。其中第一題便問到:「請問您贊成同性別伴侶結婚或認養子女嗎?」

以政黨而言,我這一票要投給第三社會黨或台灣綠黨(非常同意),其他政黨或支持或反對,但都表達相關立場,只有國民黨竟然回答無意見!

以候選人而言,四十三位表達立場者,其中支持者為三十八位(王芳萍、張宏林、陳曼麗、張輝山(台灣綠黨不分區)、王醒之(台灣綠黨基隆市)、曾瑾佩(台灣綠黨台北市第一選區)、柯逸民(台灣綠黨台北市第四選區)、潘瀚聲(台灣綠黨台北市第七選區)、彭渰雯(台灣綠黨台北市第八選區)、徐文彥(台灣綠黨台北縣第四選區)、溫炳原(台灣綠黨台北縣第五選區)、林瑞霞(台灣綠黨嘉義市)、黃山谷(台灣綠黨雲林縣第一選區)、鍾寶珠(台灣綠黨花蓮縣)呂秀菊、林志成、林至真、楊偉中、楊靜華(第三社會黨不分區)、周奕成(第三社會黨台北市第二選區)、秦政德(第三社會黨台北市第七選區)、史美延(第三社會黨台北市第八選區)、吳金治(第三社會黨台北市縣第一選區)、林淑慧(第三社會黨台北縣第六選區)、姚毅君(第三社會黨桃園縣第一選區)、蕭立應(第三社會黨屏東縣第一選區)、陳明政(第三社會黨高雄縣第四選區)、廖珪如(第三社會黨雲林縣第二選區)、楊宗澧(第三社會黨台中市第二選區)高建智(民進黨台北市第一選區)、段宜康(民進黨台北市第五選區)、 王淑慧(民進黨台北縣第六選區)、莊碩漢(民進黨台北縣第七選區)、趙永清(民進黨台北縣第八選區)、柯金德(民進黨彰化縣第一選區)吳育昇(國民黨台北縣第一選區)、黃昭順(國民黨高雄市第ㄧ選區)、王郁婷(國民黨台南市第一選區)、);反對者二位(吳志揚(國民黨桃園縣第三選區)、楊瓊瓔(國民黨台中縣第五選區))。換言之,回答這二十題的候選人中,尚有三位回答「無意見」。

對照之前所謂「恐同立委名單」,可以發現,原本連署拒絕審查「同性婚姻法」草案的國民黨現任立委吳育昇改變立場,轉而「同意」支持同性結婚與領養子女;而其他現任立委中,支持者除趙永清外,其餘五位均未出現在當初由立委蕭美琴所提案的同性婚姻法草案的連署名單中,可以合理推測,當初鼓吹連署力道鮮有不足。

其次,全部支持同性結婚與領養子女的現任立委中,所持立場均為「同意」,與「無意見」僅一線之隔,難料日後在政治利益交換下,是否真能堅守今日的立場承諾?

但,吾人還是願以下列三則廣告,期待民眾與候選人:「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










台灣性別人權協會等發起2008同志選舉觀察團活動,並有反推薦名單,詳見右邊欄所列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