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熬夜到凌晨四點半才睡,昨天(十二月二十一日)一早就被家人叫醒,因為我從米蘭寄回台灣的十件包裹紙箱已經運抵。

這回並沒有像前幾年經由所在國郵局寄送行李。首先要謝謝在船運公司上班的好友L的介紹,我聯繫上他公司派駐在米蘭的辦公室人員M;再經由M的介紹,我的十件行李連同室友的五件行李,便由M的往來客戶Lucia幫忙,由L公司的貨櫃裝箱,經海運送回台灣。



這十件行李是我由西班牙遷回米蘭生活一年後的大部分私人物品,其中大部分仍是書籍與收集而來的各國同志雜誌與相關資料,還有許多旅行途中的免費紀念品,都在完全沒有重量考慮而捨棄下,一件不漏運回台灣。在此之前,我特地前往米蘭每月一次的運河古董市場,想要利用既有貨櫃空間,看看是不是能挖到什麼寶,一齊帶回台灣。可惜身邊已經沒有足夠的金錢能夠滿足這種慾望,最後仍在不滿最小托運容積兩立方公尺的情形下裝櫃。


(米蘭住處托運前)

我的十件行李總重約二百公斤。於十一月一日由Lucia請專人至米蘭住處運離,至十二月二十一日運抵台灣住處,前後約四十日。期間第一次自行聯繫托運行、報關行,準備資料、整理行李造冊;雖然過程中有一些繁雜手續,不若委由郵局方便,但運費總金額的確較郵局托運便宜。也因為好友L公司在Genova港有駐點,在米蘭當地托運行Lucia取走所有行李之後,不二日便封櫃運回台灣,也是一件幸運的事。

雖然我仍然有一些來不及清理的日常衣物請室友幫忙處理而留存在原住處,同時也預留明年返回米蘭口試的一些日用品與衣物,幾乎我所有家當都隨著這次十件包裹全部回到台灣。很高興所有包裹與重要物品均安全完好運回,同時也趕在耶誕節前夕收到,算是今年耶誕節,耶誕老人給我的十件聖誕禮物!

也算是四年旅歐留學生涯的一個分號;如今,只希望明年六月完美劃下句點,繼續生命下一階段新的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