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收到的踩踩樂獎品:貼著冰島郵票的冰島明信片一枚。)

一位不久前在網路上有時交換旅行情緒的部落格經營者,英倫懶骨頭先生,最近在台灣出版一本冰島自助旅行的索驥圖。這一個十分遙遠的冰的國度,透過懶骨頭先生細心的引導,讀者可以像書法描圖一般,在同一個航空公司、旅館、交通公司網站,一步一步地點選相同或類似的規劃選項。

簡單說,那是一本懶骨頭先生送佛上西「佛心」來著的「懶人旅行書」:開始在冰島自助旅行



剛開始跟懶骨頭先生會交換一些義大利旅行的經驗。後來懶骨頭先生在自己的部落格上開放十六萬人「週人慶」的踩踩樂活動;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有一股勁坐在電腦前,仔細盤算如何能在幸運數字的號碼下進入他的部落格。

老實說,那是一整個天!一整天緊盯著數字。當時的動機,倒不真為懶骨頭先生承諾的格陵蘭與冰島的明信片,不過像是一種集體催眠吧?!如今想起來,真不可解。

無論如何,死守在電腦前,當然就順利採到兩個幸運數字;第一個數字寄出沒有首位,第二個幸運數字則幸運地進入兩個名額中,雖然這兩次都因為我不熟小圖擷取的技巧,硬生生在採到幸運數字之後十餘分鐘才寄出。

很高興懶骨頭先生接著將在其部落格上連載遊記(他個人有個有趣的書與網誌內容的差別比喻:書,像是告訴你去哪一個超市最棒或最省錢;而網誌,則是告訴你在超市裡要買什麼最好吃!),因為對我而言,早已習慣透過網路自己規劃旅程,遊人當下的激動情緒,才是我感興趣的。

歡迎朋友有機會前往書店看看懶骨頭先生的旅遊書:《開始在冰島自助旅行》;同時,也在他的部落格(Aspirant à la Liberté)欣賞懶先生的遊記。

最有趣的是,在收到懶骨頭先生明信片的同時,我在米蘭的一位朋友Marco,也在暑假去了一趟冰島。他是臨時起意,不過,他卻碰到冰島人在首都雷克雅維克所舉辦的同志驕傲遊行。據Marco轉述,參與遊行的同志與群眾,幾乎是冰島總人口(2008年預估人口為313,376)的十分之一!

總人口的十分之一!你能想像嗎?台灣有兩百三十萬人齊聚台北參與同志驕傲遊行!那將是多壯觀啊?!

附帶說明,冰島在一九九六年便立法通過同性戀者登記伴侶法,賦予同性伴侶關係法律上的保障,國會並於二○○六年再度立法,無異議通過法律,賦予同性戀者領養、人工生殖等相關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