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寫完前一篇關於男同志性影帶工業的法律問題之後,時近凌晨三點,我便繼續看書、寫畢業論文。突然間!

我聽到如子彈穿破玻璃的巨大爆裂聲,發現我的桌上怎麼突然出現幾片玻璃碎片而疑惑的同時,我環顧房間四周,開始聽到窸疏如冰塊突然放進冷水裡脆裂的聲響,打開燈察看才發現,我的書櫃左側高兩公尺半、寬一公尺、重近十公斤的玻璃拉門,竟然莫名的從小洞爆裂後急速像四周冰裂!

我突然想起剛剛在桌上的玻璃碎片。假如是一時間玻璃拉門同時爆裂,就坐在左側拉門正前方的我,必定首當其衝!趕緊將中間拉門拉往左側拉門前,試圖在萬一左側門玻璃碎裂十,不至於亂飛或散落一地。想趕緊逃離現場到弟弟房間安心睡覺時,發現弟弟也還沒睡,拉他一看,才發現拉門玻璃碎裂更厲害了。在弟弟堅持下,兩人便合力先將書櫃中列所有書籍清空,在小心將碎裂左門連同中門拉至書櫃中列處,方便屆時玻璃碎裂之清理。



忙了三小時,窗外天色濛濛亮了,我們才將碎裂玻璃拉門所有「殘骸」清理完畢,也才發現,在近五百冊書籍的重量之下,書櫃隔板以略微變形,不久、爸爸也醒了,才發現原來我有這麼多書,和弟弟不禁念我無須將無急用的大部頭叢書與其他與寫作畢業論文無關的書籍放在書櫃上,「書又不是拿來裝飾用的!」爸爸如是說。


(兩桶碎玻璃!)

確實是,有許多書籍目前並無急用,短期內也不會閱讀、參考,弟弟建議我不如將閒書放置乾燥、除溼劑(台灣溼氣太重,裝箱最大隱憂是書籍受潮!)後打包裝箱,放到置物間,相信無人會擅動,一方面節省房間書櫃空間,二方面也避免書櫃負荷不了重量。

如今,所有書籍散落一床,我又必須從頭在分類整理,依爸爸、弟弟的建議裝箱收入儲藏間。

這,又是一項大工程。

如今也才體會到好友「藏書累贅說」乃至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