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相信,食物同愛情一般,沒有一把固定而標準的尺,可以判斷什麼是美食與真愛;但總還是有一些客觀事實在判斷所謂美食與真愛之前為參考。

前任奇摩摩人:美食激進份子Gary先生,其因為是另一位網友Bryan認識而相當推崇的朋友,我也對Gary先生為「食而美食」且上天下地的毅力感到佩服,因此對其所推薦的大宴小吃一直躍躍欲試。

前一陣子,Gary先生發表第一壽司屋這篇文章,其中特別提到僅150元新台幣的鰻魚飯,而且給予比我出國前每年夏天必去的肥前屋的鰻魚飯更高的評價,趁著北上聽演奏會的機會,我特別與朋友興致昂昂地前往一試,卻敗興而歸。

且不說食物本身的個人口味偏好,就Gary網誌上的資訊,便有一些與事實出入的地方。

長期看Gary網誌文章,可以發現他很少提及介紹食物的價錢,而這次他特別強調這碗好吃的鰻魚飯,只要新台幣150元!



相較於一般鰻魚飯市價,150元真的是不貴;然而,事實是,當我翻開菜單時,發現這列於定食的鰻魚飯,要價卻是220元。我特別像店家詢問,說是朋友介紹只要150元,他回答說,是介紹的人(即Gary吧?我想近期無第二人)記錯了。當下,是有一點受騙的感覺(朋友因此改點蛋包飯),但心想,假如真是Gary所說那般好吃的程度,既來之則安之,便放心一試。同時,又遵從Gary說法,現烤鰻魚須等十五分鐘,便又加點他說必點的關東煮,一看,價錢也是不便宜,菜頭、牛蒡天婦羅一小份便要價40元,我便只點一份天婦羅與豆腐。

沒想到,不到五分鐘,我點的鰻魚飯便送上桌,一瞧,怎麼與Gary網誌上的照片不一樣,原來,我點的鰻魚飯只有一片,而Gary照片上卻有兩片!



忘了同時拍下菜單上鰻魚飯的照片究竟是一片還是兩片,但相較之下,如此一片鰻魚的鰻魚飯,要價220元,真的不是Gary所說:「一點也不貴」。或許店家是以重量計算,雖是一片,但重量與Gary兩片者同?(鰻魚飯就是要蓋滿而看不見白飯才過癮啊?!)

以Gary網誌已經超過2000萬人次的點閱率,又是所謂美食摩人、又出書,早與一般純粹食後經驗分享的網誌不可等閒,何況Gary又難得強調價格之便宜,這次事實上的差異,卻令人感到失望。

網友詢問以Gary與朋友當天點菜花費:一份關東煮(40+40+40+40+30(高麗菜捲)﹦190)、一份鰻魚飯(220)、一份握壽司(220)、一份雞腿飯(220),每人平均消費425,不可謂之不高!

以上所說,僅就自己親身經驗所看到的事實分享,並無惡意攻訐Gary或第一壽司店本身之意圖。僅供Gary卓參。

---------------------------------------------------------------

以下,則是我個人針對鰻魚飯定食的食後感:

第一,鰻魚雖然新鮮,魚肉也算軟嫩,但老實說並未入味;只吃到魚肉單純的味道,醬汁徒留外表淡泊的口感,也感受不到燒烤之後鰻魚的油香味。

第二,鰻魚飯的飯量稍嫌不足,配湯味增湯過淡,絲毫沒有味增的香氣,似乎僅是豆腐湯之流。關東煮尚稱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