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在哥本哈根的「巴別塔」俯身用傻瓜相機仰拍螺旋而升的階梯時,身後的一對男女突然要求與我合拍。

我本來以為,這兩人可能沒帶相機,但卻懾於美景在目,想要我幫他們拍照,但,不是,他們要跟我合拍。

我壓根不認識他們、也不像是亞洲來的大明星啊,這種鄉民要求真是令人百思不解,但我還是欣然接受,合拍。

當然,因為我自己也是鄉民。



不久之後,當天下午剛好瑞典海軍到一海之隔的丹麥敦睦展出,完全開放軍艦供遊客參觀,穿著可愛海軍軍服的金毛小阿弟非常熱情地向我解釋這部份武器的操作,我當然「興奮地」邀他跟我合拍。

之前這部份的遊客都直接遊小阿弟招呼登上火炮駕駛座,戴上安全帽親身體驗「開火」的感覺,但我對小阿弟的興趣大於愚蠢的安全帽;在我開了第一槍「鄉民合拍」之後,沒想到小阿弟竟然成為陸續而來鄉民們的合攻,不知情的許多姊姊阿姨們,大概以為小阿弟是免費拍照的「人像立牌」,競相與之合拍,當我在旁邊看到這一幕時,真不知應作何觀。大概是人太多而參觀時間即將結束,小阿弟和藹的笑容斂了,委婉地拒絕還在一旁等候的其他遊客。

有人,就有鄉民啊!

可愛的金毛海軍小弟還有下面這幾個。



登艦前熱情招呼的他;



還有登艦後熱情解說各項軍備武器的他們。但只有「一個他」帶著我從頭解說到尾。

猜猜是哪一個吧。



掰掰,可愛的金毛小弟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