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沒有人統計,全世界男色愛情動作片的年產量是多少?換成每日計算,究竟全世界一天之內生產幾部男色愛情動作片?

在這個皮肉市場中,演員的演藝生命非常短。喜新厭舊、江山才人是市場法則,然而,究竟要如何在這個市場裡佔有一席之地?要不就是大公司、大場面一舉稱王,或者鎖定特殊小眾市場涓滴細水,否則就得要出奇制勝,抓緊時下潮流脈動。

改編主流市場電影便是一項噱頭。

這種拾人牙慧的作法其來有自。一方面省下腳本、劇情(動作片也要有劇情地,總不能見了就上...);另一方面,搭順風車連宣傳費都省了。

座落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PZP Productions公司,是美國近三年來以所謂「臠童」(stud puppy, studpup)影片興起的男色動作片影帶公司,類似歐洲的Bel Ami公司,都是「選用」乳臭未乾的金髮年輕小男生(標榜18-23歲)當作主角,不同的是,這家公司這幾年竄起的最主要原因,是因為連續好幾部作品,都是以主流市場電影的劇情或片名改編或搞怪而大作文章。

PZP公司其實是從網站發跡,於1996年創立網站Boys On The Web之後,便是這種年輕金髮小男生為主;2005年創業代表作Desperate Houseboys(以美國影集 Desperate Housewives為搞怪對象,另一大廠Private Man則有改編為Desperate Househusbands)一炮而紅後,PZP公司趁勝追擊,隨即在隔年(2006年)效法The Da Vinci Code而推出The Da Vinci Load一片而緊緊抓住市場脈動,一舉成為銷售冠軍,2007年再推出 The Da Vinci Load 2, BeTwinked等片。這一系列導演的藝名也很夢幻,叫 Peter Z. Pan...

吸引我目光的是2007年改編自著名文學作品與同名電影Oliver Twist的作品Oliver Twink。第一眼對主角Dillon Samuels印象深刻的原因是,他長相的某些角度與氣質,與當年飾演Arthur Rimbaud的Leonardo DeCarpio頗有幾分相似。

最新傳出的消息是,這家公司將改編著名歌舞劇與改編同名電影Mamma Mia!,片名是Pappa Mio! Twinks & DILF(Dad I’d Like to Fuck),主角將是導演從Myspace上發掘的新人、曾參與上一部影片The Twink Whisperers拍攝的Robbie Hart。

不知道他要飾演誰?Sophie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