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電影導演Eytan Fox(照片左方)與Torino同志影展籌辦人

去年四月在Torino同志影展上看到以色列電影The Bubble。之所以沒有如近期國內片商引進上映宣傳時,強調是「同志電影」,在於導演Eytan Fox自己在電影播映後的觀眾答問中言道,「這不是一部同志電影」。

之後原本想寫寫Fox著名的三部曲電影中的同志與以色列,加上2006年在西班牙時,有機會認識來自以色列的教授,有機會就以色列的社會與同志文化與他稍微討論,以及SM來米蘭時,我和他也曾就The Bubble有過一些對話,可惜去年一整年都沒有機會好好寫寫。

眼看這文章是難產了,在電影即將在台灣上映之前,放上當時電影與觀眾問答的側錄,有興趣的朋友,或許可自由決定在觀影前後,自己聽聽導演與編劇如何闡述The Bubble這部電影的概念,以及三部曲的中心思想。

又,連續幾天在Youtube網站上傳影片失敗後,對談側錄下半部轉而在Pixnet上傳存檔。

以下為二十二個三十秒片段的整理。當時竟連我自己也沒有要求主辦單位開燈,以致於影片都在黑暗中進行,還好對話聲音尚稱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