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承認愛滋病定期篩檢對愛滋病防治相當重要,然而,定期篩檢的意思便是定期花費一筆篩檢費用(在美國據說一次美金二十元),同時篩檢的地點與服務是否能夠確實保障當事人的隱私權也值得商榷,因此,即使美國聯邦疾病管制局於2006年建議,13-65歲的美國民眾都應定期篩檢愛滋病,聯邦及各州政府並沒有確實履行聯邦疾管局此項建議,原因在於經費問題。據疾管局統計,美國僅五分之二的民眾每三月進行愛滋病篩檢,換言之,大部分美國民眾完全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經感染愛滋病。

我國目前雖然有十九間醫療院所提供匿名免費愛滋病篩檢,且透過捐血做風險高的愛滋病篩檢的比例也日漸降低,但這項服務仍無法擺脫社會通念對於愛滋病的刻板印象,匿名檢測仍然無法有效提供當事人與愛滋病友實際需求的醫療援助。

美國加州州長Arnold Schwarzenegger日前簽署州議會通過的AB 1894法案,正式將愛滋病定期篩檢強制納入醫療保險給付,換言之,往後加州公民均可定期免費進行愛滋病篩檢。

一份最新台灣男性間性行為者HIV感染流行病學分析的研究報告也值得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