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候選人Barack Obama以338票高票當選美國第44任總統,為美國近代民主發展史立下無可磨滅的指標性意義。

Obama在發表當選演說時,特意強調美國今後將不分同性戀者與異性戀者,然而,伴隨著這次大選而進行的公民複決,其中關於同性戀者人權議題之相關提案,均慘遭失敗。

依據CNN的整理,美國有11州同步進行公民複決投票,其中涉及同性戀者人權保障議題之提案者,計有Arizona Prop. 102, California Prop. 8, Florida Amendment 2等關於是否禁止同性婚姻,以及Arkansas Initiative 1關於是否禁止同性伴侶收養子女等四項提案。


其中Arizona Prop. 102以56%贊成票通過禁止同性婚姻;



Florida Amendment 2以62%贊成票通過禁止同性婚姻;



Arkansas Initiative 1以57%贊成票通過禁止同性伴侶收養子女;



而最受注目的California Prop. 8,在目前開票結果95%比例中,已經有52%贊成票通過禁止同性婚姻,目前看起來最後通過該提案而禁止同性婚姻的可能性相當高,將導致加州日前五月由州最高法院判決成立的同性婚姻制度面臨重大的合法性爭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