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7396.jpg

在論文始終沒有如願寫完的二零零八年裡,
我一共在網誌上寫了七十三篇長短不一、體裁各異的文章。
在這七十三篇文章裡,
累積最多人閱讀的是報導北京奧運高臺跳水選手的「重點部位」,
共有四百五十以上人次點閱。
然而,
就這一個網誌的存在目的而言,
這一類型的文章,
顯然非是我所認為值得一讀再讀的好文章。

但我心目中,
或作為一個「作者」的私心而言,
有些文章是我認為充分表達我對特定議題再所學法律層面上的研究心得,
而足以使讀者獲益良多的「佳作」,
卻是乏人問津,
點閱率極低。

沒有如朋友S.M.君先見般內建孤狗大神的鐵板神算,
許多統計數字在這個網誌功能上也付之闕如。
然而,
我想回顧的是,
過去一年我在這網誌上所寫的「二零零八自選好文」,
推薦給過去未能吸引注意、留心而有機會點閱的讀者;
而曾經已閱讀過這些文章的朋友,
也能在過後今日,
再次反思我在這些文章裡提出的見解與分析。

其次,
在以下自選六篇佳文裡,
只有一篇與法律無涉。
但是,
對於認識我內心角落某一部份,
這篇文章相信可以讓讀者或是我的朋友們,
在閱讀之後更加了解我一點點。

再者,
這六篇文章裡,
我特別感到高興的是,
在提案投票結果公佈之後,
我立即寫了那一篇分析美國加州修憲第八提案的文章。
而這一篇中文論述(或許是這事件唯一一篇中文分析專文)中,
我提到的許多論點與意見,
都曾不一而足地陸續出現在往後美國各大媒體報導與專欄分析文章中,
是竊自感到興許自豪與驕傲之處!

以下,
請諸位回顧二零零八自選好文。
謝謝!

Change? No, they CAN’T! 美國加州第八修憲提案通過後之憲政危機


同志遊行/運動的「正常」與「不正常」

 

為愛走天涯:六月二十日國際難民日與同性戀者的政治庇護 

 

精流天地外、春色有無中 

 

美國主流電視劇第一場同志婚禮與加州同性婚姻合憲性判決預測 

 

龐克與海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