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3656.jpg

上周日D到家裡吃義大利麵,還有一些從大賣場買回家的法國魔杖麵包,準備用平底鍋煎烤後抹Pesto alla Genovese當前菜。

D說到一直找不到像在法國隨處麵包店就能買到的好吃baguette。

我突然想起那年在巴黎羅丹美術館旁一處小巷裡,看見正隔著玻璃窗專心做著麵包的麵包師父。

啊!那真是我見過最美好的笑容之一!

PICT3654.jpg

剛開始他還專心一致地用薄片刀畫出Baguette上的刀痕,好讓麵包在溫度下有舒展的空間。沒想到,他看到了一個觀光客鬼祟地隔窗拿著相機,既不敢光明正大地拍他,又不時拿著相機對著。

於是,他看了我一眼。

PICT3655.jpg

於是,他又看了我一眼。

PICT3655.jpg

然後,送給我一個全世界最美好的一個微笑。

PICT3656.jpg

然後,我知道他是我的了。

PICT3657.jpg

然後,他停下手邊的工作,只為了讓我給他好好拍一張照片。

PICT3658.jpg

可惜害羞的我,反而沒有把握住那一煞那間的心領神會,等到我融化在他的笑容下回過神,他又拿起手邊的麵團,繼續用他最美好的笑容,溫暖每一個麵團的心。

PICT3659.jpg

而我,只能失神地走進他的麵包店,買了一根他剛做好的baguette,好貼近那美好笑容的餘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