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0816-0821-2010 043.jpg  


我騎車從你身旁錯過

來不及注視的你的眼睛

有著一副遮蔽情緒的黑色鏡框

卡其色的制服繡著你的姓名

而我只隱約看見

你的名字叫大偶

 

這顯然是無法辨識清楚的遺憾

否則我便可以搜尋你的名字

或許可以發現你也有無名的部落格

有著記錄你日常生活的相簿

說著你昨天國文課的老師

在黑板上寫著愛情的本質原來是遺憾

也可能有臉書上你的資料

看見你的塗鴉牆上的留言給你按個讚

或我會更勇敢地加你成為朋友

但我只隱約看見

你的名字叫大偶

 

而這顯然是無法辨識清楚的遺憾

在一個充滿美好陽光的早晨

看見一個建中男孩叫大偶




每天清晨騎腳踏車沿南海路轉重慶南路進辦公室,都會在這條笑稱「男孩路」上看見建中學生,曾在去年暑假後寫下:「男孩路上男孩回,一般面容一般誰;夏日時光快不見,依舊男孩一般誰。(雜詩,08192010)」。今天早晨依舊行於男孩路,錯身一人,隨即在腳踏車上便念完這段話,進辦公室後趕緊寫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