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在不同領域的創作中找到上課的題材與法律的問題。之前在「性別與法律」課程的期末考曾用日本漫畫「昨日的美食」來考對於性別、性傾向與性別認同的概念認知,這漫畫的最新一集(第五集)又讓我有點子。

這一集提到同性戀者要隱藏自己的性傾向,並不是只需要否認自己是同性戀者,而是會在日常生活的每一個層面與許多小細節中面臨「說謊」困境,而且是一連串說謊的困境。但是,這樣說謊的困境可能是源自於洩漏性傾向的線索,導致必須以謊言掩飾「出櫃」的風險。但反之,假如沒有這種線索、沒有這種風險,是否會因此增加日後出櫃時的「難度」?

不過,漫畫中出現這句對話:「不像人妖、但像個歐巴桑」......說男同志像歐巴桑比人妖更傷人?XXD

最 後還有一幕也很有趣。律師男主角回家過年,跟媽媽一起煮飯,讓媽媽覺得他也可以跟女孩一樣貼心,然後父母希望下次過年也把髮型設計師男友一起帶回家過年, 但是律師男主角說同志間同居生活跟異性戀結婚生活不一樣,或許明年過年前也就分手了,結果男主角父親大大一個分格畫面,怒斥男主角:「你是用這麼隨便的心 態在當同性戀的嗎?」這好有趣喔!也呼應了現代社會大眾對於同性婚姻以及同性戀者自己對於婚姻的態度與想像~~



arrow
arrow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