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Life 20121008 027  

西門町美國街。

西門町是臺北的男孩天堂,許多男孩出沒在這裡玩樂飲食,在這裡找尋他們青春歲月的「臺北夢」,也在這裡販賣青春夢想。

美國街是一條長不過五百公尺的小巷子,隔一條街是兩間電影院的電影街,中間的建築樓房破敗,等待著「都市更新」或許能重拾生命;盡頭處是所謂的「電影公園」,但如同台灣所有的公共造景,便宜的規劃造型,通常只在開幕的最初風光,之後凋落由人,原本督建的政府部門視而不見,也無心維護,最後只留下「招牌」見證歲月的無情,與人類的無知。

電影公園還有一處專供塗鴉的場所,但實際上這一整區落敗的屋牆,早已經是塗鴉蔓延,甚至,沒有了塗鴉,這裡完全沒有生命。

又是一個美麗陽光的午後,騎著腳踏車閒晃在西門町的小巷,又晃進美國街。

街上的服飾店還沒睡醒,夾縫中還醒著的,是幾間不願意放手的洗衣店與雜貨鋪。

男孩A已經吻醒從昨夜睡去的服飾店,一個人坐在店門口的機車上抽煙,享受著營業前難得的悠閒;但仍然敬業地早早掛起招徠客人的胸牌,「買一送一」是吸引人的,卻也是生意難為的無奈。

我在隔壁洗衣舖拍完照後,禮貌性地問了男孩A,可否願意讓我為他拍張照。男孩A應允,稍微端坐,也順著將原在手上的煙收在大腿旁。

男孩還是在意自己的形象。

陽光還來不及穿越街道,但男孩頭髮挑染的髮色,早把街道點亮,以金色、黃色與橘色的明亮。

買一送一的男孩A,我會願意讓你買一送一的。


arrow
arrow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