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那麼一天

張宏誠

27.10.2012

 

各位朋友,今天我們遊行、一起站在這裡,我和大家要問臺灣社會一個最簡單的問題:兩個相同性別的「人」,為什麼不可以和其他「人」一樣結婚?這樣公平嗎?

 

各位朋友,今天假如你的生活伴侶住院,你卻不能去醫院看他、陪他,只是因為你們不能結婚,你們在法律上沒有任何關係,這樣公平嗎?假如你的生活伴侶不幸死亡,你卻不能用他最喜歡的方式送他最後一程,甚至在告別式最外面做個「普通朋友」,只是因為你們不能結婚,你們在法律上沒有任何關係,這樣公平嗎?

 

82年前,在我國,相同姓氏的人可以自由結婚了;45年前,在美國,不同種族的人可以自由結婚了;12年前,在荷蘭,相同性別的人可以自由結婚了;8年前,在英國,變性人也可以自由結婚了。我們看到臺灣與世界各國,對婚姻制度的價值觀與法律規範不斷地修正,都是為了朝向建立一個更平等、更符合每一個人需求的社會而努力,不會因為一個人的姓氏、種族、性別或性別認同的身份而有歧視或差別待遇。今天我們站出來遊行,不只為了同志可不可以結婚,而是為了不管四年後、十年後、百年後,一個更平等、更重視不同性別、族群、身心機能等多元差異的臺灣社會,可以慢慢出現。同志要的答案其實很簡單,只有三個字:平等、平等、還是平等!自由、平等的歷史巨輪不會因此停下來,而我們今天站在這裡,就是要繼續邁開歷史的腳步!

 

讓同志結婚,不是給同志特權;讓同志結婚,也不等於認同現在的婚姻制度;讓同志結婚,是因為我們相信,每一個人的權利都應該被平等對待!請大家跟我一起努力,支持修法,告訴政府,告訴我們選出來的總統、立法委員,同志要一個受法律平等保障的社會,要跟異性戀者一樣,可以結婚、組織家庭、收養子女、進行人工生殖;我們也要告訴我們選出來的縣市長、縣市議員,同志要一個受法律平等保障的生活環境,不要在工作、學校或其他地方受到歧視或暴力傷害。請大家繼續參與遊行,用行動關心同志議題,持續表達維護同志及多元性別人權的意見,讓政府聽見我們的聲音,看見同志的需求,用法律與具體政策保障同志應有的權利。

 

同志加油!臺灣社會加油!

影片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志遊行 同性婚姻 平等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