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39  

走在上環,小巷弄裡的風情,真的不像香港。
一個轉角,在廢置的跑步機後面,我發現了John Lennon的頭像塗鴉,用著六色彩虹噴彩,很清楚是為了甚麽意義。

img_2766  

Lennon的頭像這樣寫著他最有名的那首歌"Imagine"的最後一句歌詞:

"I hope some day you'll join us
And the world will live as one ."

之後又看見單一紫色噴彩的Lennon頭像。

img_280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CX3ZNDZAwY

頭像有另外一行小字,寫著:"Pride in Rainbow",我猜應該是去年香港同志遊行留下的塗鴉紀念品。

不久,我便又看見另外一位香港男同志代表人物的頭像,那是今年要紀念逝世十週年的影星張國榮。

img_3040  

張國榮的頭像寫著:「不用閃躲,為我喜歡的生活而活。」

這也是來自張國榮的一首歌「我」國語版的一句歌詞。

後來,也看到另外一張紫色噴彩的頭像。

img_301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azZRGp8m4o

最後,則是在油麻地一處小巷中看見去年正式出櫃的歌手黃耀明的彩虹頭像。

img_3036  

黃耀明的頭像,寫的也是他最著名的同志意象主題歌曲「禁色」中的一句歌詞:

別怕
愛本是無罪

img_3037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aWy4pRL8Vs

台灣之前反核遊行,北大翻牆社玩了古人今語的標語。

香港同志遊行,也用了這三個人物、三首歌曲,表達了追求同志人權的理想與努力。

img_3038  

同樣也像告訴香港人民:世界是如此可愛,同志也是!



arrow
arrow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