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84  

這回朋友帶我去一個奇妙的地方,有著有趣的英文店名Fantastic Ladies Cafe,以及非常香港的中文店名「悠閑閣」。

香港很多住宅都取了非常好聽的名字,餐廳也不例外。不過,這個地方並不是因為有趣的店名,而是這個餐廳背後的用意。

這是由香港民政事務總署所提出的「夥伴倡自強」社區協作計畫目的在於提升失業但仍具有就業能力的人民的專業技能和就業能力,協助社會上的弱勢社群自力更生,並為弱勢社群提供就業機會,使其得自我訓練,以及更有效地融入社區。這個計畫必須是由非營利組織向政府提出申請補助計畫,而這個餐廳,就是由香港基督教循理會屯門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所成立,用以支持失業婦女(據朋友所知)可以在這個餐廳內工作,並獲得相關餐飲事業的就業能力。

這裡有餐廳的介紹與更多內部照片與菜單:http://www.yl.hk/flc/

我個人覺得,這可能不僅為了失業婦女,可能也提供家庭主婦一個與社會持續接觸與賺取外快的機會。目前已經有了屯門總店、荃灣與元朗兩間分店。


環境乾淨、溫馨,食物價格雖然平價,但具有一定水準,菜單多元,即便每天吃也不會重複。入門還有一個大黑板,寫了招牌菜單與每日特餐,也頗有歐洲鄉村餐廳的風格。

img_2815  

大食量的人,還可以加十塊港幣加飯加麵。一大盤奶油煎魚天使麵上桌時,著實也讓我嚇一跳,好大一份啊~~不過,還是吃光光了~~


 

arrow
arrow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