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讓我自己像是一首詩

 

能不能讓我自己像是一首詩

在生命還在流轉的片段

於是開始讀詩

 

在翻開詩的第一個字

像是說出了一個秘密

像是打開一張藏寶圖

有了一個終極寶物的夢想

像是玩著大富翁的遊戲

一樣自然地

讓自己移動

在機會與命運之間

 

能不能讓我自己像是

一首詩

沒有起點

也沒有終點

最好也沒有打斷愛情的

逗點

或者是失戀的

句點

或許可以有冒號

說著兩個人那一年在巴黎鐵塔下的心願

或許有空格,等著

填入標準情人的條件

但最好不要有問號與驚嘆號

詩其實是膽小而脆弱

疑問與恐懼會是

世界末日

 

能不能讓我自己像是

一首詩

不要說著我愛你

不要說著還可以天荒地老

只要用著像咒語般的身體

只要在下過雨的午後

空氣裡如淋濕的筆畫

慢慢地消失

 

能不能讓你像是一首

寫在我即將失明的眼裡

讀在我即將瘖啞的嘴裡

聽在我終於安靜的耳邊

直到終於發現寶物

直到秘密再度成為秘密

直到遊戲分出輸贏

 

 

為黑先生而作

2015.04.16 16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