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天起五天(即八月五日至九日),阿姆斯特丹將舉行一連串同志慶祝活動(Pride 2004 Amsterdam, 5-8 August)。

早上突然下起大雨,別擔心,荷蘭天氣習慣了就知道,晚一點就會放晴。
果不其然,晚點雨就停了,下午天氣也好些,雖然陽光不強,倒也適合出遊。

重頭戲當然是荷蘭著名於世、而阿姆斯特丹獨步全球的運河水上同志遊行(Canal Parade),
即將於八月七日星期六,下午兩點正式開始今年第十九屆的同志遊行。
預計有由八十艘平底船組成的遊行隊伍,在阿姆斯特丹最大的王子運河(Prinsengracht)上參與運河遊行演出,
並繞行阿姆斯特河(Amstel River),終點站為市立歌劇院(Stopera)。

這也是來荷蘭唸書一項「主要」功課吧?!

不少同志網站,甚至荷蘭相關旅遊網站,阿姆斯特丹旅遊局的官方網站,無不大肆宣傳,各種套裝行程琳琅滿目。真是商機無限啊!

有意思的是,阿姆斯特丹同志驕傲慶祝活動,不僅於運河遊行,同時阿姆斯特丹也搖身一變,再度成為一座巨大的城市遊樂場:
與四月三十日女皇日及八月底的秋季文化祭並列阿姆斯特丹三大城市慶祝活動。
相信一些朋友曾經一起出現在女皇日當天的阿丹市滿街人群裡。

不過,這次可會由滿街的橘子色變成多采多姿的「彩虹」。

滿街都是同志舞會!(Street Parties)

今天晚上七點到九點,在同志紀念碑(Homo Monument)有開幕表演(Opening Show)。
(這個紀念碑也值得之後在作詳細介紹,簡單說,以粉紅三角為主要意念,分別在三角各有另一個三角,
分別代表同志的過去、現在、未來)。
從中午十二點起,在這裡也有文化慶祝活動及同志友好表演等。

更有意思的是,阿姆斯特丹的同志慶祝活動,全方位的滿足同志的各種需求。
別的不說,光同志遊行,就有不同類型,皮革族的(Leather/Fetish: Warmoesstraat),女同志的(Women: Paardenstraat)...

不只遊行,喜好文化藝術的,在著名的藝廊Gallery Faubourg( Art Pride,網址:http://www.faubourg.nl/)
展出各項以同志為主題的畫作及雕塑;

在荷蘭最大的同志團體組織(COC)有小劇場表演,當然也是同志為主題。

陽光男孩、運動型的同志,就有六種運動競賽(Thermos Pride Run--Semi-Marathon, Sporthal Zeeburg; Montmartre Squash; April, EXIT, Soho Swimming--以上三家是阿姆斯特丹最著名的同志酒吧; Prinsen Hotel Bridge; The Eagle & Argos Bar Tennis; Salvation Waterpolo),橋牌也是一種運動啦(頗與台灣人打麻將有的比)。

星期四、五、六三天,晚上十點,在夏夜晚風裡有「蚊子電影院」(Open Air Film Festival Nieuwmarkt),不用說,當然也是放映同志電影(分別是The Event, Before Night Falls and Edge of Seventeen)。

相信同志經歷四天的狂歡後,也需要點放鬆的調適。
沒問題,主辦單位在星期一晚上還有的Recovery Party Cockring(在這家最大的同志舞廳回復星期一症候群?),讓你從頭到尾澈底「回復精神」,夠眩吧!

更多詳細資訊、歷屆遊行照片及節目單,參閱官方網站:http://www.amsterdampride.nl/engels/indexeng.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