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的電影之一:天才雷普利(THE TALENTED MR. RIPLEY, 1999)。我還記得那年是跟爵士音樂通的Danny學長一起看的(學長,我應該沒記錯你的英文名字吧?)


相信嗎?這荷蘭一年裡,我反覆看這部電影不下三十次!!
沒想到,之後,我便到電影裡了,到電影裡的義大利了!!
電影在義大利的拍攝地點有:
Anzio, Lazio, Italy
Naples, Campania, Italy
Positano, Italy
Rome, Lazio, Italy
Palermo, Sicily, Italy
Venice, Veneto, Italy
Procida, Italy
Ischia, Italy
我想,我會想都去看看...(又是一個旅行的好主意,是吧?!)

總括來說,原因只有兩個:第一,電影充滿對比,上層階級與下層階級、古典音樂與爵士音樂、男性與女性、慘白色與古銅色、瀟灑與古板、服裝品味等等等等,還有,昨日的我與今日的我,真實的我與虛幻想像的我。



第二個,我也有一個鎖住的地下室(還不斷的往上興建違章建築,唉...!),也期待有天能把鑰匙交在某個人的手上....

另一個不明顯的原因是,我愛的詩也在電影裡。

這次來個有獎徵答,猜對的,我給寄張米蘭風景明信片當小小祝福喔!

這首詩在電影裡神來一筆,是莎翁的名著「馬克白」(Macbeth)中的一段:

Stars, hide your fires;
Let not light see my black and deep desires

這大概是我像愛蜜莉的習慣不改。題目就是,這兩行詩出現在甚麼場景裡?為甚麼這是很關鍵的一段?

或許再問個無聊問題:有人知道雷普利先生到底有多「天才」嗎?(小小提示,有人注意過片頭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