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威尼斯、翡冷翠,這三個構成我所謂的義大利北部(事實上,翡冷翠地理位置上已經是義大利中部的城市了)旅行的浪漫金三角,有著許多令人嚮往的景點,分布在這三角形的邊上,足以讓我流連忘返,足以讓我寫下一頁又一頁的美好人生。

我在威尼斯的古根漢美術館(Peggy Guggenheim Collection)(無緣的台中人啊)第一次親眼目睹法國超現實主義巨匠,René François Ghislain Magritte (1898-1967)的畫作(之後在鹿特丹BvB美術館,看到更多他的作品),便能看到這幅令人沈思許久的巨幅(再次強調,這個是「巨幅」)名畫:Empire of Light (L'Empire des lumières), I953-54。
我一直相信,在心理層面上,畫上的兩個世界,並不如我們以為的那麼「超現實」,因為我們都在自己的身上,畫上這樣的兩個世界。



在前往翡冷翠米開朗基羅廣場(Piazzale Michelangelo)的登山石階旁(請一定要從這個林蔭石階前往廣場,也一定要登上這個廣場,一方面,可以看到銅雕的第三尊大衛,另一方面,這個廣場是俯瞰翡冷翠的最佳景點),我體會了,原來現實世界的光和影,從來就是反映人類內心的某個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