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請見:http://blog.chinatimes.com/taweichi/archive/2005/09/12/15968.aspx

歐洲國家情形各有不同,不過,多數都是可以在書店或書報攤公開販售。義大利,例外,只有在特定sex shop可以買到。

荷蘭,更不用說了。大小書店、火車站書報攤,三點全露或者更hardcore的性交畫面雜誌,會集中放在較高的位置,即便如此,仍可自由取閱。同志雜誌就不用說了。跟一般時尚雜誌陳列,甚至多數釋放在最明顯的位置。有些有膠封,但不是為了保護青少年,而是商業利益。因為,在荷蘭,十二歲以上的青少年,就有「權利」做愛做的事喔!

我在法藍克福火車站有一段有趣的經歷。在火車站裡最大的書店,這類雜誌集中陳列,放在休閒娛樂類。上下是賽車、足球等雜誌。我當然得見識一番。便拿起一本雜誌,內容盡是男男性交的火辣圖片。哪知道不一會兒,來了一對父子,小孩不過小學生吧,就在我旁邊一起看足球雜誌。我躲也不是、不躲也不是,總不好這麼幼小心靈就受污染吧?父親知道我在看「那種」雜誌,卻也不閃人,一派再自然不過的神態。套句老話:「色不迷人人自迷!」

在西班牙巴賽隆納花道上,一字排開所有的書報攤,全部都公開販售A片、G片及這類相關書刊雜誌,DVD五歐起跳,任君挑選!

我想說的是,書本(即便禁書)與知識才是永恆的。當年查禁索多碼的一百二十天、查泰萊夫人的情人等那些政府官員與政權,早已不復記憶。但現在的我們以及未來的人們,仍舊讀著這些書。

補充一句。美國現在正為布希提名聯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及另一位大法官爭論不止,許多自由派人士便是擔心,掌握美國憲政重要價值取向的聯邦最高法院,將可能因此在往後二十年內,成為保守人士崛起的最大勢力。

實際上,在網路言論方面,布希政府箝制勢力早已蔓延。從早前學校圖書館學術網路限制查詢瀏覽特定內容,至最近修正美國法典第十八章第二二五七節有關涉及性內容所有刊物的人員資料提示要件(18 U.S.C. 2257, Record keeping requirements),使得許多張貼同志情色照片網站紛紛暫時關閉,甚至得被迫刪除照片,因為,許多陳年照片,如今已難取得「影中人」的身分證明文件!

該條文見:http://www4.law.cornell.edu/uscode/html/uscode18/usc_sec_18_00002257----000-.html



照片為米蘭火車站一書報攤。義大利的書報攤色情刊物雖少,但充斥著許多八卦雜誌,如我之前所說,一熱衷政治的同學表示,政府在電視播放色情廣告,媒體則以八卦新聞來愚化人民。別忘了,狗仔隊的字源,正是來自義大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