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請見:http://blog.chinatimes.com/taweichi/archive/2005/08/25/12644.aspx

我在荷蘭住了一年多,太喜歡這個國家了,最喜歡我住的城市:萊登Leiden。有機會的話,我真希望定居那裡。雖然太多人嫌她天氣糟透了,荷蘭人「冷」透了。或許是那一年的記憶太美好了,讓我全然忽視這些可能的缺點。

我在荷蘭北部大城Groningen也見識過天體營。在一座湖邊的一處森林裡。有趣的是,在森林入口處,荷文告示牌寫著:從這裡開始是創意區,大概是說,你可以在森林裡做任何你想得到的事情,就是不可以穿衣服!

在義大利,我問室友說有沒有這樣的裸體海體。他回答說,很遺憾,義大利是歐洲一個特別的國家,他們不興這一套,或者應該說,他們被教育不能做這事。天主教國家嘛。不知道去西班牙會不會也一樣?我想應該不同。西班牙同性婚姻已經立法,義大利卻仍在掙扎抗拒中。誰叫教宗就在義大利?

不過,上網查有spiaggia per natulista,接近天體營,全然不同於spiaggia per nudisti,所謂裸體海灘;後者很難找到,但兩者有何不同,我室友也說不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