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夜車,叫做「火車旅館」(Trenhotel)。從米蘭到巴賽隆納這班夜車叫做「達利」(TH SALVADOR DALI');另有兩班來回巴賽隆納、巴黎及蘇黎世,分別叫做「米羅」(TH JOAN MIRO')及「卡薩爾斯」(TH PAU CASALS)。

我從義大利米蘭中央火車站搭乘西班牙國鐵(Renfe)夜車直達西班牙巴賽隆納,路程共一千三百公里,自二十六日晚上七點五十分啟程,隔天二十七日早上九點三十分抵達巴賽隆納聖茲(Barcelona Sants)火車站。候車三小時,於十二時三十分,再轉搭平快車(Talgo),從巴賽隆納往畢爾包(Bilbao),於Zumarraga下車,歷經八小時、七百公里路程,學校細心安排計程車於火車站接送至宿舍,抵達時已經是二十七日晚上八點五十分近九點。

我這趟從米蘭搬遷至Onati的行程,途經三個國家(義大利、法國、西班牙)、兩千公里路程、二十五小時(待在火車上長達二十一小時),身背將近一百公斤、五大包的行李,終於安全、平安抵達學校宿舍。總算是母親燒香拜佛有庇蔭。

西班牙國鐵夜車並不如德國國鐵寬敞,包廂臥鋪也像膠囊一樣(牆壁似乎是一種塑鋼之類的材質);好處是包廂內設有盥洗台,但在眾人面前梳洗也是尷尬。

而且走道狹窄,我的巨大厚實的行李箱差點無法擠進火車。

同行者一如前次搭乘德國國鐵由荷蘭搬遷至米蘭行程,有趣者簡述如下:


包廂內附設的洗手台


巨大行李箱勉強擠進包廂中


像是膠囊的包廂


臥鋪約十點離開義大利Torino一站後,車掌才親自以人工、鑰匙將臥鋪放下


來自美國舊金山的Jonathan,學過中文三年,還有個好聽的中文諧音名字:蔣念翔


來自米蘭的義大利足球隊Udinese死忠球迷二人組之一:Anna,前往觀看歐洲冠軍杯足球賽(UEFA Champions League: http://www.uefa.com/Competitions/UCL/index.html):Udinese v.s. FC Barcelona;脖子圍的便是該隊加油圍巾


二人組之二:Francesco,身披足球隊隊旗;黃金老鷹隊徽特別強調與德國毫無關係

只可惜,Udinese仍然以一比四敗給Barcelo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