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蹟宿舍正面照


我搬進宿舍後,陸續整理行李,直到隔天才有精神、體力(在歷經漫長旅程之後)、時間好好「參觀」我的宿舍。

這是一棟百年以上歷史的「古蹟」(是的,我住進古蹟裡,一棟真的經過市政府指定為古蹟的古老房舍)。三層及一閣樓全木造建築,因此宿舍內完全禁煙。

這裡感覺與我在斐冷翠投宿的四星級飯店不相上下。房舍裡外均為木造,挑高的雕花木造天花板、厚實的木門、古色古香的樓板與扶梯,加上巧具匠心的燈飾,使得整棟宿舍頓時優雅、華麗。

以下便隨著鏡頭逐一介紹:



宿舍前廣場望向大門



大門門環(這裡門環不像義大利羅馬或米蘭是成雙成對,都只是形單影隻,而且,位置都偏左及偏高)



後院花園。棒的是,二樓餐廳外是一個大大的陽台,階梯通往後院。



後院有古井數口、林蔭蔽天



磚砌涼棚



宿舍房門打開的衣櫥玄關門廊



書桌



臨窗一單人床。皆有讀書夜燈



雙人房、兩張單人床



回頭撇見玄關、房門



衣櫥。宿舍備有棉被、毛毯。希望我不遠千里扛來的棉被,晚一點終有用武之地



這是一個跟我在米蘭單人房一樣大的浴室,還有浴缸;熱水溫度夠、水勁強,還有變換水柱花灑,很棒!(不管春夏秋冬,我都洗熱水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