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快樂?是慶祝你終於被關進鐵窗裡?還是被關進愛情監牢前的最後自由的快樂?


我在網路上看到一些對於電影「斷背山」的批評,令我驚訝,諸如同性戀者對於性慾的放縱、偽裝成立家庭後對於女性伴侶的背棄、對於子女教養的負面影響等等。

在情人節前夕,每個人都在愛的陶醉裡,何嘗想過,同性戀者不過也是一群渴望愛與被愛的「人類」?!當同樣的劇情在異性戀家庭上演時,難道就無須苛責?抑或者是,當任何愛情的自由被剝奪時,這就是一場悲劇,而無關同性戀或異性戀!

當你認為電影中兩個男同性戀者不夠勇敢、傑克放縱性慾、傷害無辜的女性第三者時,是否應該想想,究竟是在什麼樣的社會環境下,造成他們這樣無奈的選擇?難道異性戀者就不放縱性慾?放縱性慾又哪裡錯了?

假如只是堅持自己的看法,而不能跳脫既有成見,以同理心或更開放、宏觀的角度思考人性,那麼這樣的對話永遠將只是各說各話。

It's not easy to be Queer!



It's not easy to be in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