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隆德大學(Lund University)精神堡壘,大學院(Universitetsbyggnaden),由Helgo Zettervall設計,於一八八二年落成。四隻翼人銅雕分別代表於一六六六年創校時的四門科系。


五月初,瑞典還在準備迎接春天的到來。不過,我似乎真的十分幸運,隨著我在五月七日星期天下午抵達隆德大學後,這個大學城似乎一夕之間換了面貌,春暖花開、陽光普照。

我在米蘭的博士課程,今年夏天輪到瑞典隆德大學法律社會學研究中心主辦,有兩週的瑞典法律社會學的專題研討課程,與一個歐洲整合的論壇。

我對隆德大學的第一個印象,或者應該說,當火車穿越松德海峽,由丹麥的哥本哈根進入瑞典之後,窗外的景象就好像搭乘荷蘭國鐵從阿姆斯特丹奔向萊登一樣的風景,隆德大學的街景或校園角落,似乎也都讓我回憶起當年在萊登大學(Leiden University)的種種。

只不過,隆德少了萊登的運河與夜晚那沈靜的昏黃街燈。

萊登還有一些像是住在小鎮的風情,而隆德則似乎就是大學的校園腹地:到處都是大學各系所及研究中心,真不愧號稱是斯堪地半島規模最大的最高學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