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寄明信片。

沒有別的目的。一開始只是為了讓我的父母知道我的近況,我去過什麼地方,另一方面,也想讓甚少出國的爸媽看看國外的景色。

這樣的想法只是單純,卻引來朋友的非議。她說,我的爸媽花錢讓我出國唸書,不是要我到處玩,然後又炫耀式地寄「犯罪證據」回家。這真是我從沒閃過的念頭。但之後,我的確好幾次遲疑。但是,除了最初幾次旅行外,我的旅行都是額外的行程,多半伴隨著參與會議或課程需要,也都由學校出費。

對於明信片,多數是自己掏腰包花錢買。不過,我特別喜歡那種在歐洲常見的免費明信片。

這種免費的明信片,似乎在荷蘭最普遍。有時候是廣告明信片,但更多是屬於創意明信片。一句話、一個圖樣,英文、荷文,或戲謔、或可愛、或爆笑、或嚴肅,在大學校園或附近咖啡館隨手可取。

我一直想,我的朋友們都應該好好保存我寄給他們的明信片。有一天我會統統回收,然後出一本書,用明信片旅行,記錄足跡走過的心情,介紹明信片的城市、風景。

所以,假如你曾收過我的明信片,別亂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