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認識一個在馬德里念博士的阿根廷女生(她其實比我大),Sandra。

她是一個從事女權運動的性別社會學家,在馬德里研究好幾年的性工作者權利保障與移民議題。為人非常豪爽,而且,是一個非常可以談心的對象,心胸非常開放,對人沒有保留。

她在馬德里有一間公寓,幾次去馬德里玩,都住在她家。也因為她,認識了一群她的好朋友,也成為我的好朋友。跟她的交情,讓我對阿根廷人印象很好。

之後看了一部阿根廷電影,Un año sin amor,更激起我對布宜若斯艾利斯的好奇,加上暑假我朋友Ainhoa去阿根廷一個月,都讓人興起想去那裡流浪的念頭。

之後我在網路上看到這則啤酒廣告,發現,拉丁美洲或拉丁歐洲人,還真的蠻有同志魅力的。

一群十個阿根廷男生圍在一起喝酒打屁,其中一個放音樂兼倒酒加冰塊。

這時候,其中一個人看著雜誌,並說,嘿嘿,老兄們,安靜一點,聽我說,雜誌上說,每十個阿根廷男生,就有一個是「蓋的」。(因為西班牙文發音規則)

一個人裝的好像很懂地,便插話說,嘿嘿,你有知識一點好不?老兄,是「假的」,不是蓋的,假的,發音要正確,假的。

所以念雜誌的男生就更正說,好嘛,反正十個就有一個。

於是,突然所有男生開始從自己數到十,不得了,發現現場就有十個阿根廷好漢,於是,大夥穿粉紅襪的遮粉紅襪、跟隔壁好友搭肩勾背的把手拿開、翹二郎腿的趕緊把腳攤的開開的、帶手環的把手環遮住、吹半屏山頭的趕緊把頭髮拉直、帶項鍊把鏈子藏到衣服裡、翹蓮花指的臉色一變收起小指、最開始的那個大頭也趕緊收起耳環‥

最後那個不識相的,放好音樂回過頭準備加入打屁,嘴裡還含著冰塊,發現大家突然安靜看著他(其實每個人心裡想,就是他了吧?他才是「假的」!),便說,幹嘛?(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聽西班牙人講這句話)煞到我了喔?!

真有意思。非常典型的拉丁男生裝Man的笑話。

說到笑話,來貢獻一個我室友的經典笑話。

他來自委內瑞拉。他說委國人最愛開其他拉丁美洲人笑話,當然也包括首都人喜歡開鄉下人笑話。

南部靠海的鄉間,有一天,一位父親準備叫在海灘玩水的兒子回家吃飯。房子跟海灘其實有一段距離。於是,這位父親拉大嗓門,大喊,小明(Jaimito,對Jaimi小時候的叫法,委國很多笑話,都用這個名字,是個當地人認為笨小孩的名字),你這個死孩子,還不趕快滾回家吃飯?

叫了老半天,他幾乎喊破喉嚨,但小明就是沒有反應。

這時候,媽媽從房子出來,拿了望遠鏡給爸爸,要他看看小明在幹嘛,怎麼沒聽到爸爸叫他。

於是這位父親拿起望遠鏡,咦,終於看到兒子在海灘上堆沙丘,卻突然非常小聲的說:「兒子啊,爸爸叫你怎麼都不回答呢?該回家吃飯了喔!媽媽在生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