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電影「真善美」裡那個家庭教師,用簡單的英文字母教一大家子小朋友學Do-Re-Mi嗎?

剛好我的好朋友最近成為美國人的爸爸,我想,他那麼傳統的人,不知道哪時候會教他的寶貝ABC呢?

研究法律與性別的朋友我,為了要從小培養國家未來主人翁的多元價值觀,在此特地開闢「同志ABC每日一字」單元。

Sophie,讓我們一起來學ABC喔!




A: Astronaut ,可數名詞,太空人,搭乘太空船在太空裡工作或旅行的人。
按我聽發音
延伸單字:Space,太空;Spacecraft,太空艙;Spaceship,太空船;Space Station,太空站;Rocket,火箭;Probe,探險船;Satellite,人造通訊衛星。

圖示例句練習: A是太空人,漂浮在太空裡的太空人。

註:俄毛子不屑跟老美用同樣的字,他們用Cosmonaut;大陸則叫航天員。

作品來源簡介:

這小冊子繪本是由加拿大著名同志繪本插畫家 Maurice Vellekoop 於二○○○年所出版的作品, 同志情色入門ABC(Maurice Vellekoop's ABC Book: A Homoerotic Pri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