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七日美國期中選舉,其中有八個州同時舉行公民投票,針對是否在州憲法增訂禁止同性婚姻合法化的修正條款。實際上,大部分州公民投票的題目,卻是擴大議題,成為是否禁止州政府合法承認所有未婚伴侶相關法律權益。也就是說,為了反對同性婚姻,甚至不惜反對所有非婚姻關係,任何未婚伴侶權益,無論其性傾向,均不應予以合法承認。

據報導,亞利桑那州投票結果已經統計出來,以百分之五十一比四十八的結果,反對禁止同性婚姻條款入憲,成為否決禁止同性婚姻憲法修正案的第一個州。而亞利桑那州公民投票的題目,便是禁止同性婚姻與法定準婚姻關係,並且禁止州政府與地方政府賦予婚姻以外的伴侶關係,任何附隨婚姻權益同等或類似的法律效力。也就是因為公民投票的題目非常嚴格,導致連未婚的異性伴侶也遭池魚之殃,所以該公民投票題目並沒有通過。

日前 該州州立大學新聞系進行調查發現,雖然有百分之六十的反對選民認為,這項修憲案侵害人民權利,但實際上只有百分之八的比例支持同性婚姻應予合法才投反對票。

一般預測,在亞利桑那州之外,南達科他州與科羅拉多州類似修正案也會遭否決。

其中最可怕的是維吉尼亞州,公投憲法修正案不但禁止同性婚姻,並採取最嚴格的婚姻定義,禁止所有公部門,基於賦予類似婚姻法律效力或任何婚姻附隨權益,而採取任何作為創造或承認任何因此而生的所有伴侶關係。

在州最高法院判決之外,其實這種透過修憲案公民投票方式,藉以禁止同性戀者享有任何與婚姻關係相關的一切權利義務,可能才真是會死人的子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