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月,法國巴黎現代藝術重鎮:龐畢度中心(Le Centre national d'art et de culture Georges-Pompidou)歡度而立。

我突然想起那一年造訪龐畢度中心的奇遇。

我是二○○四年復活節假期前往巴黎旅行八天。

那一天早上我安排前往龐畢度中心及附近Beaubourg區作一日遊。剛去的土包子,不知道大門口在哪裡,直接被機械怪物噴水池吸引。

剛下過雨的石板路容易滑人。

我突然發現在水池前一處有個入口,也見人群三兩進出。我以為那就是入口了。便跟著排隊。

還在納悶入口也有警衛仔細行李檢查(那時候恐怖份子已經炸掉美國世貿大樓啦!),好吧,我只有一個購物塑膠袋。

通過檢查後,一進建築物,咦?怎麼好像走到建築物大門後方,才驚覺,大門整個關閉,今天休館。

館內只有修護工人與其他工作人員來來往往。

雖然我帶著帽子,但穿著打扮一看也不像在這麼有水準的地方上班啊?!

警衛竟然就以為我是工作人員出去吃中飯回來,竟然放行,也沒檢查工作證或通行證。

不管,既然進來了,就要好好四處看看。但老實的個性,還是隨時怕怕地,萬一被發現私闖,不知道會怎麼樣?

然後我就在裡面晃了快兩個小時,才從原入口出館。

結束我短暫的、虛造的龐畢度中心兩小時打工。

喂!龐先生,你還欠我工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