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八號國際婦女節(La Giornata Internazionale della Donna, La Festa della Donna),假如你走在義大利的街道上,大概都會看到女性手持一串黃色如絨球的花束,路上也盡是小販手持黃花叫賣。

這是義大利婦女節對女性致敬的傳統花卉:含羞草,學名叫Acacia dealbata,義大利文叫作Mimosa,是豆科植物(fabaceae)的一種。

這種含羞花跟我們小時候常見開小紫花的含羞草不一樣,她長得「像大樹一樣」!照片這棵樹就長在我租處旁邊。

據說是因為花形與香氣優雅,義大利人以之作為女性的象徵:http://it.wikipedia.org/wiki/Acacia_dealbata

其實,我猜大概因為這含羞花一串一串的花球,像母親子女般,所以用來象徵女性吧。

無論如何,女人花送偉大的女性,婦女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