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那個小男生歌迷上星期六回家後做什麼?興奮整晚?不洗澡?為什麼呢?因為西班牙歌手Enrique Iglesias對他獻唱Hero、一整個黏膩、貼身地的擁抱、最後再來個前額之吻。假如是你的話,不知道你會做什麼反應?

Enrique上星期六在倫敦一家名叫G.A.Y.的俱樂部開唱,現場活動要選出一個歌迷上台與他合唱,結果選到一個小男生。然後就演出影片中那個有點Gay的畫面。

當然,關於Enrique的性向大家都在猜,無論如何,這之後又多了一個八卦可說嘴。

我覺得有趣的是,台灣現在很多歌手發片時,都會選擇到台北市最著名的同志酒吧開唱。這又讓我想到之前澳洲與加拿大兩國關於是否容許男同性戀酒吧單一性別之規定?也就是說,男同性戀酒吧可不可以拒絕女性顧客進入?當然,我也疑問,那些女性顧客究竟為什麼要去男同志酒吧?還有,越來越多商人發現同志消費市場的潛力,所謂「粉紅市場」,陸續有所謂同性戀旅館、同性戀餐廳、同性戀旅行社等等,鎖定同性戀消費群,且專為該消費群提供「排異性戀服務」,這也是值得研究的現象。

很多人說,那是一個對女性安全的環境,女性顧客不用擔心會被吃豆腐、性搔擾。但問題是,難道男同志不會覺得這是一種「性」騷擾嗎?又假如是一般唱歌、跳舞的場所,你說,因為普遍認為男同志對音樂品味較好,所以去男同志酒吧唱歌、跳舞可以比較盡興,這何嘗不也是一種刻板印象,即便是事實,這種有好音樂的酒吧、舞廳也滿街都是,又何必一定要去男同志酒吧?更別說那種設有「暗房」(darkroom)的男同志酒吧,我更加無法理解女性顧客要進去這種酒吧的目的是什麼?去看帥哥?

設想你是一個男同志,原本在社會上能夠自在地生活、說話、吃飯、交友的場所已經寥寥可數了,許多國家的這些場所,都還隱匿在小巷內,怕極端份子來聚眾鬧事,低調到不行。然後,你原本可以安心地吃飯、喝酒、跳舞,誰知道跑進來一群女性顧客,冷不防地向你品頭論足,說長道短,你會覺得舒服嗎?

也有人說,男同志最多女性朋友,更喜歡跟自己的姊妹淘一起尋歡作樂,所以應該歡迎女性顧客,但又為什麼對女性顧客收取較高的入場費?有人因此會類推種族歧視案件中,私人營業場所如餐廳等,明白告示禁止「黑人進入」,或公園「禁止華人與狗進入」等等,男同志酒吧禁止女性顧客進入,也是一種性別歧視,也有侵犯女性顧客的場所接近使用權(access rights)。但這些論調都似是而非,有必要改天說說什麼是「法律上禁止」的「歧視」,與所謂「公共場所」接近使用權!

以上這些現象都不應過度渲染,也有必要對其中某些迷思加以澄清。但無論如何,這影片中的那個小男生,應該可以滿足了對Enrique的性幻想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