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友JP先生的網誌讀到西式糕點烘焙,突然興起,寫寫自己夏天的日常飲食。

夏天,有兩樣食材是絕配:Zucchini和成串小番茄。

 


Zucchini,中文有不同翻法大部分台灣人叫它櫛瓜。雖然櫛瓜長的很像小黃瓜,但口感與香氣截然不同。

一般而言,小黃瓜都是作為生菜食用,瓜中囊籽含水分較多,須先去除以免影響口感;而櫛瓜則是生熟皆宜,且香氣特殊,囊籽水分也較小黃瓜少,即便生食,也無須特意剔除。

通常櫛瓜作為前菜食用,會先削薄片(專門削Procuitto的危險機器),後以溝槽鐵盤兩面微煎,在鵝黃的櫛瓜上留下一道道平行的褐色煎痕,或搭配同樣微煎的各色甜椒與圓茄子,待涼後拌以高級純釀橄欖油,一點點海鹽、一點點黑胡椒提味,蔬菜本身微熟所帶出的鮮甜,晚餐桌上彷彿就有夏夜微風輕送。

至於熱食,我發現櫛瓜與成串小番茄是絕配。櫛瓜特有的香甜,佐以小番茄微酸的滋味,這是最簡單的美味。不論是拌麵、佐飯,只有三個字可以形容:好、好、好!

我喜歡的做法如下:

有美味蔬果,也要一點肉味。

簡單的豬三層肉,作半公分厚、三公分長,以醬油、麻油、酒、鹽、胡椒及太白粉醃五分鐘入味。特別是太白粉,除了使肉本身保持鮮嫩之外,入湯汁成勾芡,使湯汁能充分吸附在麵點之上。

起油鍋,大蒜末以少許橄欖油爆香,豬肉絲入鍋拌炒至金黃,櫛瓜以肉絲同樣厚長切絲入鍋,待節瓜微軟,小番茄對切成四入鍋,調以少許烹大師干貝調味料、海鹽、黑胡椒悶煮五分鐘,調文火,將煮熟麵點一起入鍋拌勻,讓麵點吸收湯汁,起鍋前撒上芹菜末(或同樣切絲和麵拌炒)即成。

麵涼食用也美味。


同樣作法搭配Gnocchi(義大利馬鈴薯丸子)一絕。(為求食材形狀一至,節瓜則切成骰子大小)


同樣做法以馬鈴薯絲拌炒。



櫛瓜還可加入西班牙馬鈴薯蛋餅(西班牙同學傳授家常道地作法待補)中添加口感與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