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第一眼看到這幅畫,我還以為是日本插畫家田龜源五郎的新作,沒想到,竟然是現代藝術家Fernando Botero的新作:Abu Ghraib系列(2006)。





我想,大家一定都看過這幅畫:變胖的蒙娜麗莎。



這位已經高齡七十五歲的哥倫比亞現代藝術家,以其畫中人物肢體圓滾、表情詼諧的筆觸聞名於世,被喻為是「新具象主義畫派」(Neo-figurative)的代表人物之一。然而,其最受哥倫比亞人尊敬的是,其透過一慣的畫風,將哥國內戰的殘酷,用一種陰冷的反諷,巨大而深刻地在世人面前傳達他對戰爭與酷刑的憤怒。



去年在羅馬揭幕的Abu Ghraib系列,則是以美軍在伊拉克Abu Ghraib基地的刑求事實為主題,換化成一幕慕對於美軍入侵伊拉克的野蠻與戰爭的血腥暴力,再一次向世人作無言卻沈重的抗議。當這系列作品在美國展出時,曾引起非常大的爭議,甚至有極右派人士揚言破壞。

這系列與Botero的其他代表作,日前在米蘭Palazzo Reale隆重開幕。



有趣的是,這次展出也延續Botero作品展出的習慣,大量地將其巨型代表性雕塑作開放性展出,因此,現在當你走在米蘭街頭,便可近距離的接觸Botero的作品。



展出時間從七月六日到九月十六日。



即使太陽再大,我照睡不誤!



不要照人家啦!小女子會害羞啦!!



親愛的,咱們來段Tango吧?!



我是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