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Zucchini最風尚的吃法,莫過於生烤。

生烤節瓜的方法,是用一種專門削薄帕馬生火腿(Proscuitto di Parma)的電動機器,將zucchini、茄子等削成約零點二公分左右的薄片,然後用溝槽式煎盤,以無油生烤至兩面金黃,淋上特級橄欖油,少許鹽巴、胡椒,生烤過後的節瓜,散發出獨特香氣,那種似乎只屬於夏天的氣味,微溫中再將特級橄欖油的香氣帶出,就像一首協奏曲。

假如再放上烤得金黃多汁的漢堡排,一刀切過,漢堡排的肉汁與節瓜混著橄欖油,一口咬下,讓肉、節瓜、橄欖油在口腔中完美的結合,真是夏日傍晚最棒的享受!

再喝上一口冰鎮的義大利氣泡白酒,簡單、便宜、做法容易的一餐,又可兼顧保持身材,真是夫復何求啊!

當然,我們家當然沒有那麼高級的配備(我米蘭一位同學家就有!),只能靠自己的刀工。漸漸地,也較能切出厚薄一致的薄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