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夏天,大概十個荷蘭人有十個會露出笑容。

要不待在荷蘭,享受這一年當中最宜人的天氣,要不,就是有長長的暑假可到南歐渡假。

荷蘭人喜愛陽光的程度到什麼地步?

當然不用提建築上無所不用其極地、想方設法裝窗戶。而能夠晒得到太陽的地方也必須物盡其用。



草地、公園、小巷、門前當然不用說,瞧,來登大學路上,典型荷蘭學生兄弟會的宿舍,屋頂,當然也是個晒太陽的好地方,而且,更接近太陽!



瞧!這位紅髮、黑掌的荷蘭大男生,看到我竟然會抬頭注意到他,也大方地跟我打招呼。

當然,有船階級更令人羨慕。開著遊艇,緩慢地沿行運河,船上有酒有零食,躺在船上做日光浴,是一個週日下午消磨時光的良方。



不然,傍晚,在自家船屋邀集三兩好友,在晚風吹拂中享受一頓美酒佳肴,這種夏天才有的悠閒生活,是上天送給荷蘭人的獨一無二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