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義大利人的(同志)人權,還被枷鎖緊緊鍊住!包括內在精神與外在環境!!

即使我的義大利朋友Marco已經事前告訴我,這次「藝術與同性戀」特展可能會被取消,我還是趁著即將出門遠行前,一大早出門,希望能如之前展場門口告示所說,從今天(七月十四日)起正式對外開放展出。

那是因為我相信,義大利至少是一個民主法治國家;

那是因為我相信,義大利社會至少懂得如何尊重人權;

那是因為我相信,義大利人至少還是歐洲的一份子;

那是因為我相信,義大利人權團體願意堅持理念,聲援開放展覽。

可是,一切都在興沖沖趕到會場門口,卻發現大門仍然緊閉,不過換了張告示:

本展覽將無限期延後!

我氣憤的是,不過是一尊雕像,既沒有醜化這位宗教領袖,也沒有褻瀆他的所謂「神明」,不過是真實地表現出歲月在人類身體上的痕跡,不過是自然地呈現,所謂宗教領袖,不過也就是人,既不是神仙、也非妖精,終究還是會生老病死,哪裡有必要大張旗鼓、咄咄逼人、不留餘地、趕盡殺絕?

失望的是,說到底,義大利還是一個宗教國家;

失望的是,義大利社會根本不識什麼人權普世價值;

失望的是,義大利人其實是掛羊頭賣狗肉的偽歐洲人;

失望的是,沒有任何一個人權團體站出來聲援,甚至尋求任何救濟管道,更別說是同志團體,連個屁都不敢放!連波蘭同志團體還不如!!

其實,我也無須如此氣憤。反正:

這就是義大利!

這就是義大利同志團體!

義大利人難道還沒學會,國家今天要你搬走一尊雕像,明天就能叫你乖乖閉嘴嗎?!

Silence = Dea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