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義大利中部小鎮Torre del Lago的同志海灘入口)

當台灣執政黨總統選舉提名人還在高唱「副手琵琶行」時,當兩大黨總統提名人還在搞所謂下鄉Long Stay與六星計畫時,美國明年總統大選民主黨有意角逐提名的候選人們,已經在透過公開辯論該國各項重大公共議題,藉由討論、對話,讓選民了解這些可能成為他們國家未來領導人,對於他們所關心的各項議題,提出他們的看法與立場了。

這項由美國民權組織Human Rights Campaign (HRC)與電視網路媒體Logo電視台所共同策劃,美國二○○八年總統大選論壇,於美國當地時間八月九日星期四晚間,假加州洛杉磯Logo電視台攝影棚實況轉撥的總統論壇(The Visible Vote ’08: The Presidential Forum),首次針對美國各項LGBT議題,由主持人Etheridge, Carlson、華盛頓郵報記者Jonathan Capehart與HRC主任Joe Solomonese提問,分別給予民主黨提名候選人十五分鐘的時間,針對所提LGBT的各項議題,陳述他們個人看法與立場。

此次出席的民主黨提名候選人,共有聯邦參議員Hilary Clinton、Barack Obama、John Edwards、Mike Gravel,聯邦眾議員Dennis Kucinich與新墨西哥州州長Bill Richardson,另外兩名提名候選人聯邦參議員Joe Biden與Chris Dodd則不克出席。

所有出席論壇的民主黨提名候選人,基本上仍然依循著各該既有主張,並無太大的立場轉向。所有到場參加論壇的提名候選人都支持應給予同性戀者完全的權利平等保障:廢除現行美軍同性戀「不問、不說」(Don’t ask, don’t tell)政策、廢除聯邦防衛婚姻法(Defense of Marriage Act, DOMA),但對於同性婚姻(Same-sex Marriage),幾乎所有提名候選人都認為,法定同性伴侶準婚姻關係(Civil Union)已經符合他們心目中所謂「平等保障」的意旨,只有聯邦參議員Mike Gravel與聯邦眾議員Dennis Kucinich支持同性婚姻。

以下則是Logo電視台從各提名候選人對談中,所剪輯涉及「同性婚姻」議題的錄影片段。時間不長,政客口吻言論,尚無須逐字翻譯。

Barack Obama:



John Edwards:





Dennis Kucinich:



Mike Gravel:





Bill Richardson:







Hillary Clin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