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當地時間從明天(九月二十日)起至十月二十日,在Galleria Arteutopia展出攝影師Frank Lisciandro作品展,展出作品為他在美國傳奇搖滾歌手、前The Door樂團主唱Jim Morrison生命最後三年間所拍攝的照片。



今天(九月二十日)上午我前往該藝廊參觀攝影展。該藝廊佔地不大,這次展出的攝影作品也僅二十餘件,算是小型攝影展。不過,湊巧攝影家Frank人在現場,當場便先請他在展覽海報上為我簽名。這次攝影展,同時也為他的攝影日記作品的義文版首賣。



跟Frank小談之後,才知道原來他和Jim是UCLA電影學校的同班同學,交情深厚,難怪才有機會近身拍攝Jim的一切。Frank原先學攝影,後來轉入電影,曾擔任一些電影的剪輯工作。不過,他最大的貢獻,還是在於替Jim Morrison留下許多深刻的身影,以及為Jim編輯其身後所留下無數文字,其中即包括出版兩本Jim的詩集。

我也跟Frank提到我喜愛Jim的詩歌創作。他還問我,有沒有必要為Jim蒐集整理並出版他的詩作全集?我當然應聲呼好!



彷彿還記得三年前春天在巴黎坐在Jim墓前的那個早上,剛下過雨微濕的石階,陽光淡淡地灑在墓碑上,指引著那被掩蓋在墓園工作間後面的不起眼墓碑,以及墓碑下那個曾經如此閃亮的名字...

JIM MORRISON

FRANK LISCIANDRO - Fotografie 1968-1971





Milano, Galleria Arteutopia

Via Gian Giacomo Mora 5

20 settembre - 20 ottobre 2007

Orari: da martedì a sabato 10.30-13.00 e 15.00-19.30 (週二至週五); chiuso domenica e lunedì(週日、週一休息)

Ingresso libero(免費入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