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JP因為嘴饞而在市場買的一種特殊水果,英文稱為Quitten,義大利文稱為Mela Cotogna,而中文翻成溫悖果。

如JP所形容的,這種野生蘋果(按義大利文說法)的確是黃澄澄地,「壯碩無比」。從JP網站上看到這種特殊水果後,室友義大利女友Sabrina剛好在家,便問她有沒有聽說過這種水果,不問還好,一問Sabrina堅持要從她家拿來給我嚐嚐,剛好我又跟她說,聽說這種水果對止咳化痰頗有功效,室友也有點感冒,一小時候她便從家裡拿兩顆這種野生蘋果。



這水果狀似鴨梨,味道則與蘋果、梨子、桃子有點相近,外皮略有細毛。

我很驚訝JP把它當水果吃,因為這種野生蘋果非常、非常硬!不知道是否需要摧熟,但Sabrina拿過來的時候,真的非常硬,JP怎麼咬的動?



Sabrina的做法跟蘋果處理很像。去皮八分對切後,在小鍋裡放上水與糖,以慢火熬煮,Sabrina說,通常他們會直接放到烤箱裡烤熟,但我們家沒有烤箱,變通用小鍋燉煮。

燉煮後的溫悖果口感很像鴨梨,但味道很像蘋果,尤其入口時那種酸甜滋味與蘋果派的蘋果餡很像。



基本上我還滿喜歡的。是一次有趣的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