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中央火車站回家最直接的方法,是搭乘八十二號公共汽車。每回搭乘八十二號公車經過一處小巷,總會納悶街名的用意:因為那處廣場取名Piazza Santa Maria alla Fontana,應該是跟著旁邊教堂稱為Santa Maria alla Fontana之故而取名。說是Fontana,但噴泉在哪裡呢?

上週六晚上八點多,我搭乘八十二號公車又再度經過這處廣場與教堂,突然發現聚集一些人,而且平常關閉的教堂中門,如今也敞開,這一定是即將舉行重要典禮。好奇走進教堂前廣場一問,原來,當天晚上正是教堂建立五百週年的大事(1507 29 Settembre 2007)!



教堂正面建築剛剛修復完工不久,但怎麼看都不像有五百年歷史。一問,才知道,教堂正面主體建築是十八世紀興建,但教堂後方則仍保存著教堂最早建築遺址。



而這遺址目前仍保存完整,禮拜堂天花藻井繪飾著顏色鮮豔的聖像。







迴廊廊柱與中庭也保存良好,一旁的展覽室則展出教堂的五百年歷史、建築特色與地方文化發展。





展覽海報當然取自禮拜堂天花板的繪飾。





至於為什麼叫噴泉教堂呢?發現了!原來禮拜堂聖台前就有著十餘口流泉,據說,這泉水已經流了五百年了!可生飲,教徒當然奉之為聖泉!





逛完五百年的流泉後,終於敬祝活動要開始了。

請來樂團伴奏。



教徒們手持蠟燭,慶祝活動即是由神父帶領樂團與所有信徒繞行教堂附近街道祈福。



看!就是這樣從小養成信仰的習慣啊!!



值得一提的是,教堂前的一間餐廳,是附近頂頂有名的當地餐館,每天晚上座無虛席。

這間餐廳以家庭口味與便宜大受歡迎。沒有菜單,所有當天料理都寫在黑板上。一些招牌菜,不用寫在黑板上也都人人皆知。很像是台灣的「海產攤」,上百人的位置相擠,你知道吧,義大利人吃飯跟台灣人一模一樣,可說是「歡樂無比」啊!當然,這也顯出義大利餐廳的庶民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