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四九二年十月十二日,哥倫布發現美洲新大陸,之後十月十二日便成為「哥倫布日」,紀念這位未大的航海家。然而,十月十二日同時也因為哥倫布從美洲大陸帶回可可豆與製造巧克力的方法,造成近代歐洲甜點的大革命,自二○○五年起,義大利相關巧克力產業與愛好人士,便將十月十二日也定為「巧克力日」(Chocoday)


一般人對巧克力的傳說,大概會連想到電影Chocolat(2000)所描述的馬雅傳說。有趣的是,當年哥倫布從美洲帶回這些黑黑小小的豆子,進獻給當時的西班牙國王Fernando de Aragón "el Católico"時,卻誤以為是阿茲亞克人用以交易的代幣,直到十餘年後,另一位航海家Hernándo Cortés Pizarro將可可豆與糖磨合後發現巧克力的魅力,成為歐洲人首次發現巧克力的製作方法。之後便風行於整個歐洲,成為製作甜點無可或缺的味道。

在義大利慶祝巧克力日最具盛名的地方是Perugia。這個美麗的中古世紀小鎮,每年在十月十二日巧克力日前後,都會舉辦盛大的巧克力節。今年的巧克力節在本週六十月十三日至二十一日,為期一週,全城將展出來自世界各地著名的巧克力品牌,今年歐洲巧克力節也在Perugia舉辦。



Perugia也是全世界第一個以巧克力為主題的旅館Etruscan Choco Hotel的所在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