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gender  

 今天是「跨性別死難者紀念日」(Transgender Day of Remembrance (TDoR))。這個活動是由美國人Gwendolyn Ann Smith於1998年發起相關活動,紀念當時在美國麻州一位因性別認同而受到仇恨犯罪死亡的非裔男重置女Rita Hester。隔年(1999年)便訂於11月20日為跨性別死難者紀念日。目前已經有許多美國城市以及國際間一些國家支持這項紀念活動。 

根據歐洲跨性別平權運動組織TGEU之下The Trans Murder Monitoring ProjectTVT Project兩個研究統計,光是從2008迄今四年間。便有51個國家發生1083起跨性別死亡四件,其中光是最近12個月間,便有265起死亡事件。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也在去年公布第一份LGBT人權調查報告中,提醒跨性別與性別重置者人權受到嚴重侵害的事實。

在此也紀念臺灣的蔡雅婷與林國華。雖然他們不是因為特定個人的仇恨犯罪而喪生,但他們的死,卻更是令人警惕,因為,他們的死,是整個臺灣社會所造成的悲劇。


相關網站:

International Transgender Day of Rememberance

HRC Transgender Day of Rememberance

The Trans Day of Rememberance UK

TVT Project


arrow
arrow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